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砥砺奋进 书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绚丽篇章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09日 09:26:0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1月8日,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陈星宇 摄

1月8日下午,参加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描绘的綦江未来发展蓝图振奋人心。”“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力度和民生温度,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准确、谋划措施扎实有力,符合綦江发展实际,符合全区人民关切期盼,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传达贯彻 尽心履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赵容代表说,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会后我一定会把区两会精神传达好落实好。

杨发会代表表示,将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苗族同胞,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贡献力量。

余远游代表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一定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为辖区治安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心尽责,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杨小容代表表示,将以不甘人后的干劲,不舍昼夜的拼劲,不远万里的韧劲,为建设魅力石壕献智出力。

母志琴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界的人大代表,要勇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群众的希望与重托,做好传声筒。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使我深感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白炼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学习,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生,收集民情,为民发声。

陈渝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公安战线的基层代表,将接续前进,在深化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在强化公共服务上善作为,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作为。

“过去五年,綦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綦江未来发展可期。”赵小莉代表说,作为从事妇幼保健工作的医务人员,将不辱使命,建睿智之言、献可行之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綦江人民群众服好务。

牟洪代表说,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将始终保持奔跑的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綦江“三农”工作的明天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报告提出大力培植安稳‘黑山羊’品牌,让我感到信心十足。”刘福银代表表示,将团结村民,通过培养一批养殖大户、做长一条产业链、做好一桌羊肉美食、做精一盒礼品羊肉、做靓一个美食平台,让安稳黑山羊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

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翁光敏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行政处罚合规性建设,让市场经营主体及时了解执法规范,从而及时纠正经营不规范的行为。

杨小容代表建议,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綦江主体建设项目为抓手,引进体验感强的旅游项目。同时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建设成为集红色圣地、农业观光、乡村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

“如厕,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试金石’,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王琴代表建议,进一步提升东部新城公厕的品质,让群众如厕方便又舒适。

庞芳代表建议,加快建设乡村坝坝直播间,通过直播带货,做好消费帮扶,让更多“土货”走出大山,走上城市餐桌,从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綦河综合治理,还有诸多举措让我深受鼓舞。”刘世群代表说,接下来,我将继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忧,为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而不懈努力。

文德莉代表建议,有农村户籍的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尚未纳入职工养老保险体系,建议区医保部门将其纳入职工养老保险体系。

郭小瑗代表说,梨花山高速路口是三环高速进入升平片区的重要路口,但未设置地磅,货车无法由此出行,建议相关部门完善梨花山高速路口地磅设施,推动当地物流和农旅融合发展。

叶晓波代表建议,加强桥河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停车难等问题。

记者 冉静萍 成蓉 刘琦 赵竹萱 张梦寒 刘柳吟 吴文艺

1| 0| 682731| 4540872|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09/f7e195bf-0036-440e-a679-fce55426f587.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09/f7e195bf-0036-440e-a679-fce55426f587.jpg.1| | 0| f7e195bf-0036-440e-a679-fce55426f587.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