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谱写綦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姜天波讲话 罗成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2021年12月20日 09:14:5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记者 陈星宇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陈星宇 石汉谋)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需提交区第三次党代会的相关事项。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姜天波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姜天波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区委二届十次全会以来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就《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全会审议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共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酝酿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共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党中央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的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二届十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群面貌持续向上,各项事业发展持续向前。

全会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砥砺政治品格,持续发扬好、传承好綦江干部“坚韧不拔、对党忠诚”的政治基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鼓舞信心斗志,既要以全局的维度把全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全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又要有一域的视野,从红军长征过綦江、征粮剿匪、三线建设、改革开放中找准綦江在发展进程中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努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实践创造中启迪勇气智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遵循历史经验中蕴含的“赶考之道”,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建设一座“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不懈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要以坚强的政治能力捍卫初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让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用历史自觉创造机遇,笃定“綦江干部要干好綦江事,綦江干部能干好綦江事”的信仰、信心、信念,更加积极主动地把綦江现代化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增强斗争亮剑的勇气,增强推动发展的本领,增强安全发展的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保持定力巩固脱贫成果,持续用力发展社会事业,精准发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勇敢的自我革命净化初心,从严管党治党,带好干部人才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清醒、刀刃向内的勇气、慎终如始的定力,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全会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学深学透;在“讲”上下功夫,做到讲清讲明;在“做”上下功夫,做到做细做实。

全会强调,现在正值年底收官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状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盯目标任务,抓住重点环节,加强运行调度,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防外部输入,保持内部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加强分析研判和跟踪检查,主动“走上去”汇报、沟通,争取更多理解和支持。要有力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确保每一个群众都能温暖温馨地过冬过年。要持之以恒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警钟长鸣确保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防廉政风险。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谱写綦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曾担任过市管正职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干部,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市管领导,各街镇、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企业、在綦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1| 0| 682124| 4539839|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2/20/c589ff8e-e8c6-4f7a-80c4-2cc9cd96b8b2.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2/20/c589ff8e-e8c6-4f7a-80c4-2cc9cd96b8b2.jpg.1| | 0| c589ff8e-e8c6-4f7a-80c4-2cc9cd96b8b2.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