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公安局:抓好“桥城义巡”工作 打造基层治理名片
2021年11月24日 08:56:0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区公安局赶水派出所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创新群防群治基层治理模式,推出“桥城义巡”队,为辖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桥城义巡”是一支由赶水派出所民辅警、综治专干、“平安嫂”、侨城义警、志愿者组成的队伍,现有5支队伍共40人,一直以来,无论是邻里间的小事还是巡逻防控大事,这支队伍都秉着“见事管事,就地化解”的原则,活跃在赶水镇老百姓的身边。

夜幕降临,在赶水镇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桥城义巡”队员们的身影。在民警的带队下,队员们身穿黄色马甲,整齐地排列成一队,在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进行巡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桥城义巡’每周巡逻4次到5次,每支队伍轮流在8个村居(社区)开展工作,自2021年9月底开展工作以来,已出动巡逻力量300余人次,排查各类隐患10余个,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区公安局赶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桥城义巡”还在开展防疫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队员们在社区民警的指导下,通过入户走访开展信息摸排、人员核查工作,并在巡逻民警的带领下,检查辖区KTV、网吧、麻将馆等娱乐场所是否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对聚集在街上的群众进行劝离,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桥城义巡”聚焦防范宣传。“喊你转钱的都是骗子”“家里的烤火炉记得关”“喝酒开车要不得哟”……白天,“桥城义巡”通过循环播放“警务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居家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酒驾醉驾等安全防范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遇到放学路上的孩子我们讲交通、消防安全,遇到用智能机的大爷大妈就帮他们注册‘金钟罩’,遇到没戴口罩的群众就提醒大家把口罩戴好,队员们各自发挥优势,当好宣传员、做好贴心人。”“桥城义巡”负责人、綦江区公安局赶水派出所社区民警成波武说。

赶水派出所通过组建“桥城义巡”丰富社会基层治理模式,让基层细胞活起来,聚治理合力,添服务动力,让群众安全感更强、获得感更实、幸福感更足。“接下来,赶水派出所将在‘桥城义巡’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强化队员的日常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与村居(社区)沟通、合作,挖掘更多潜力队员,扩大队伍规模,把‘桥城义巡’打造成一张赶水镇的名片。”赶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左定贤 王丹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