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致全区干部群众平安綦江建设的一封信
2021年11月11日 15:02: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

平安是金,平安是福,平安綦江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2021年,我区平安綦江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参与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为民服务举措持续优化,全区八类案件、可防性案件连续5年下降,群众安全感连续7年提升,全区社会大局平稳和谐,老百姓生活安居乐业。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全民反诈、打击跨境赌博等专项行动,成功劝阻即将被骗群众669人、避免损失387万元,追赃挽损228.39万元;加大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开展“街面+视频监控”24小时巡逻防控,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7.65%,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对5个重点地区进行挂牌整治,对“村霸”、宗族势力、社会乱点乱象等问题严打整治,实现了治安环境更加安全。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维稳任务。积极做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转型升级工作,解决1万余名员工安置、1.7万余能投职工接收、3万多相关从业人员就业等难题。全覆盖开展风险排查、常态化每周研判、清单式风险管控,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和落实重点人员分类分级管控,坚决实现“五个不让”和“七个坚决防止”目标,全区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这一年,我们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战场,落实服务市场主体系列举措,开展涉企法治体检15场次,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113条,为企业追赃挽损1000余万元,为部分项目有序复工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0%。及时预警自然灾害13起,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下拨各类救灾救助资金687.85万元,有力解决受灾群众住房、食物、衣物等问题。全覆盖开展道路安全整治和农村地区路面管控劝导,交通事故件数同比下降20.25%,实现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守好社区排查“最后一道关口”。

这一年,我们积极开展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创建,积极开展“十百千万”平安示范单位创建、基层民主法治创建等工作,组织“平安嫂”“夕阳红”“红领巾”“綦多彩”等平安志愿服务组织齐心参与,营造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员进千万家”活动,累积走访21万余户、收集问题1200余个,解决问题1066个。打造“1+5+N”社会治理现代化队伍建设、“三治课堂”、“乡里茶谈”等社会治理品牌活动,社会治理更加高效。

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涌现出“重庆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文军、“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张婷等一批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执法司法。创新推出公安办证办事适老化服务,设立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畅通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援助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为民惠民便民举措,彰显了政法担当,贡献了政法力量。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綦江建设少不了您的奉献,一年一度的群众安全感调查已经开始,如您接023-12340这个电话,请耐心接听并对全区的平安建设工作给予点赞!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红嘴鸥来乐悠游 綦 ...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 ...
老兵讲故事 根植爱国 ...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推荐新闻
·征求对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 ·习近平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就中卢建交50周年互致 ...
·联播丨百年间波澜壮阔 新时代斩浪前行 ·时政新闻眼丨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重磅决议,释 ...
·【央视快评】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 ... ·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与会同志谈党的 ...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速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受群众欢迎 ·重庆检察:个人信息保护全面纳入公益诉讼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