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倡议书
2021年11月02日 16:00: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全区广大群众: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申报告知

即日起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必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余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并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10月19日以来从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主动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尚未划定风险区的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并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暂纳入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待风险区划定后再根据风险等级适时调整。

二、注意行程安全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通过正规渠道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区内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得离渝,确需离开的,在返綦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接受社区(村委会)管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回渝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做好个人防护

(一)佩戴口罩。坚持出门戴口罩,特别是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医院、车站、公园、景区等人员密集性场所,自觉配合测温验码,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他人近距离交往时,主动佩戴口罩。

(二)正确洗手。外出归来,口罩戴前摘后、餐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等,请及时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不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酒精洗手液洗手。

(三)开窗通风。封闭性场所,特别是家庭和学习、办公、生产及人员密集场所应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除病媒滋生死角。

(四)减少聚集。尽量居家生活、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时,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聚餐时主动践行“文明用餐一分(分餐制)、二公(公筷、公勺)、两做到(餐前洗手、光盘行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四、做好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做好规范就医

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全程做好防护,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 ...
老兵讲故事 根植爱国 ...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双龙村的蔬菜基地
推荐新闻
·时习之 应对全球性挑战 习近平倡议共建清洁美丽 ... ·【央视快评】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合力保护人类 ...
·联播+丨三届进博会,习近平中国倡议的世界回响 ·天天学习|中南海月刊(2021.10)
·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新时代的关 ... ·“人家把核心技术当‘定海神针’、‘不二法器’, ...
·“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 ·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的G20“中国方案”,全球瞩 ...
·习近平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 ... ·联播+丨G20时间 习近平这些“中国主张” 事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队装备订购 ...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