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打通镇: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10月29日 08:13: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段贵华)今年以来,打通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打通镇是重庆市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区级部门累计下放该镇304 项政务权力事项。为能有序地承接下放权限,该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到镇定期开展培训指导。同时选派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分批次到区级相关部门挂职学习业务,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权力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见成效。

该镇还加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四项改革力度,通过实施流程优化再造,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同时推出“三个一”便民措施,即实施“一厅办事”,将所有办理事项集中在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让群众进一门,办完所有事。“一窗通办”,实行“窗口受理、网上流转、分类办理、 统一出件”的审批模式,方便了群众办事。“一件事一次办”。 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要求,优化办事流程, 开设“一件事一次办”专门窗口,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建立健全了代办帮办制度,组建了以村居干部为骨干的便民服务队,明确村居级代办事项,所有事项,村、社区都可代办帮办,做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累计受理办结各类政务审批、便民服务297430 件,其中政务审批事项6567件,便民服务事项290863件,实现了无违纪、无差错、无有效投诉、群众满意率高“三无一高”的目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