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政商交往“亲”上加“清”
2021年09月18日 08:46: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近年来,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和对企业帮扶支持力度,落实各项稳企惠企政策,30个部门首席代表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完善458项服务清单,推行“67证合一”,开展“一站式”便企服务,进一步完善“渝快办”,马上办,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全市领先”营商环境,“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政商交往“亲”上加“清”,投资人和经营者“近者悦、远者来”,环境越来越优,评价越来越好。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扩大市场开放程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催生新兴业态,更好地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中走在全市前列,近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监察委联合印发了《重庆市綦江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的通知》,以正面清单“七要”和负面清单“七禁止”,划定了政商交往的“红线”和“绿线”,进一步规范交往行为,营造更好的招商、安商、营商、富商环境。

“浇树浇根,交人交心。”要用心、用情与企业打交道,将之当亲人、友人、客人,花时间和精力关心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不能把口号挂在嘴边,更不能两面三刀,要用实际行动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流程。“有道财恒足,有信百年兴。”要引导企业诚实劳动、守法经营,信用立业、和善传家,用数千年沉淀的中华民族传统经商美德锤炼百年字号,赢得永续发展之内力。“背绳求曲尽失法度,置商法不顾必蹈囹圄。”在政商交往中,要守住底线、把握分寸,要阳光执政、杜绝暗箱,要完善监管、遏制乱摊派乱募捐乱罚款,绝不让公共服务“慵懒散慢”现象,绝不能让公务人员“吃拿卡要”行为,绝不能让企业经营“中梗阻塞”弊病,成为前行路上的“泥沼地”和“绊脚石”。要“放水养鱼”,切忌竭泽而渔,围绕綦江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经济走势,积极培育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使企业做大做强,让涓涓细流汇成綦江跨越发展的磅礴伟力。

文/陈兴国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