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观看“时代楷模” 传递榜样力量
2021年09月18日 08:36: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收看两位老师的感人事迹    记者 刘琦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刘琦 古峨 实习生 白釜汶)9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

晚上9点10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了两位老师的感人事迹,我区教育系统、全区各中小学组织收看。其中,“时代楷模”王红旭生前在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任体育教师,2021年6月1日,勇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献出了宝贵生命,年仅35岁。

在区教委办公楼,全体教育工作者齐聚会议室,准时收看节目。

“刚才收看了两位老师的优秀事迹,很感动,特别是王红旭老师在生死瞬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令人动容。”共青团綦江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魏小刚说,“我想这应该是真正的大爱、仁爱和博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在教学生向榜样学习时,我们作为老师更应该率先垂范,把为人、为学、为事结合起来,努力去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新人。”

在南州中学,老师和学生齐聚教室,利用自习时间收看节目。

南州中学校教师蔡春茂表示,通过观看两位老师的先进事迹,他更加明白了爱岗敬业、立身垂范、精心育人,更明白了爱的真谛、教师的真情,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观看节目,懂得师者之爱、求学之本、成人之德。

观看节目后,南州中学校学生刘欣月说:“我从两位老师的身上学到了用爱去传递爱、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等许多优良的品质,他们是新时代的精神引领和前行航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将会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努力奋斗,无愧师恩,做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1| 0| 680452| 4535423|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9/18/8ca46248-7a91-4b37-a31a-0902dc1a4987.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9/18/8ca46248-7a91-4b37-a31a-0902dc1a4987.jpg.1| | 0| 8ca46248-7a91-4b37-a31a-0902dc1a4987.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