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选举委员会公告
綦选公〔2021〕第1号
2021年09月10日 09:08: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一、根据《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重庆市綦江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綦江区选举委员会已经设立,在綦江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主持本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

二、区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代表名额分配到选区,按选区进行选举。选区按居住状况、生产单位、工作单位、学习单位划分。

三、选举工作的主要日程

(一)202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进行选民登记,为选民发放选民证;

(二)2021年11月1日至11月13日,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

(三)2021年11月20日为綦江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

请各位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活动,认真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

四、对选举违法行为的处理

有下列行为之一,破坏选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贿赂选民或者代表,妨害选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

(二)以暴力、威胁、欺骗或者其他非法手段妨害选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

(三)伪造选举文件、虚报选举票数或者有其他违法行为的;

(四)对于控告、检举选举中违法行为的人,或者对于提出要求罢免代表的人进行打击、报复的。

五、对选举申诉案的受理

区选举委员会受理对选民名单不同意见的申诉;区人民法院受理对选举委员会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诉案件,并作出最后判决。

特此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选举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双龙村的蔬菜基地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推荐新闻
·时政新闻眼丨金砖国家领导人再次“云会晤”,中国 ... ·海报 | 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峰会上的重要讲话速览
·【央视快评】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金砖国家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不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宣布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推进金砖合作的道路上 要顺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并发表重要 ...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全 ...
·习近平:中国明年将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 ... ·习近平宣布中国年内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 ...
·习近平就金砖务实合作提出5点倡议 ·习近平就推动金砖务实合作提出中方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