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倡议书
2021年08月19日 09:09:1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全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

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8月23日至8月29日,主题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营造全区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向全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节能倡议书:

一、提升节能意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不断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实现衣食住行向简约、绿色、文明的消费方式转变。

二、节约能源资源。积极申报创建重庆市节约型机关,开展节水、节电行动,做到随手关水、关电,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和“长明灯”;在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科学使用空调,严格执行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

三、推进垃圾分类。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

四、坚持绿色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共享打印机,纸张双面打印,不打印、复印与工作无关的资料,下班及时关闭电源。

五、推行绿色出行。出行低碳环保,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的绿色出行方式;提倡六层以下不乘电梯。

六、争当节能践行者。学习掌握节能减排知识与技能,积极投身到节能低碳的各项行动中去,争当节能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身体力行参与节能减排。

重庆市綦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重庆市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8月18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双龙村的蔬菜基地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推荐新闻
·学习正当时丨新时代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焦点访谈:雪域高原的绿色奇迹
·《山河岁月》 第二十九集 真正的铜墙铁壁 ·微动画丨美国疫情透视:扭曲的第一
·国际锐评丨“全球第一虚假信息国”自食恶果——美 ... ·习近平同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通电话
·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 ·致敬中国医师丨带你认识2021“最美医生”
·【习声回响】王家坝淮河水波逐新颜 ·心手相牵,共筑雪域高原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 ...
·人民网三评“新冠病毒溯源”之三:抵制“政治溯源 ... ·美学术刊物网站显示——美国科学家长期研究人工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