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东溪镇:“基建+党建”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年08月13日 09:23:4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漫步在盐马古道上,马蹄声声仿佛还在回响;停歇在黄葛树下,树影婆娑又是一段静谧时光;坐在南华宫中,听戏喝茶尽享特色文化……经过时间洗礼过的一切将得以升华,千年古镇——东溪镇亦是如此,韵味独特,总让人想来,想留,想念。

美好不止于此,更有诗和远方。而今,踏着前人的足迹,东溪镇精心谋划、争分夺秒、砥砺向前,不停歇的是千方百计谋发展的心,停不下来的是行稳致远的步伐,思想与行动的融合只为让陌生人在东溪找到熟悉的感觉,让熟悉的人在东溪寻出不一样的情感。

【行动篇】 马不停蹄抓建设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东溪镇重大项目办负责人王德彬手中的活儿一刻没停下。为了避开午间最高温,他带领大家采取“提早上班,中午休息,推后下班”的原则开展作业。

又是一天忙碌时,王德彬早上5点就起床洗漱吃早饭,6点过便来到福林村,同大家一起开展福林水库项目土地实物调查工作。

据了解,福林水库是区级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7.49亿元,建设坝高72米、坝长350余米,储备能力1200万立方米。

“目前,福林水库的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土地实物调查和倒流隧洞施工。”王德彬告诉记者,该水库主体建设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动工,预计工期为4年,水库建成后将解决篆塘、赶水、东溪三个镇的人蓄饮水难、不安全等问题,能解决沿线3万亩土地灌溉问题。

“福林水库的建设,涉及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一点也大意不得。”王德彬说,根据项目建设属地化责任,该镇重大项目办配合协调好所有工作责无旁贷。

上午10点,还穿行在田间地头丈量土地的王德彬,电话又“嘟嘟嘟”地响起,接完电话,他将土地丈量的工作安排好,便急忙赶往场镇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处理矛盾纠纷问题。这边刚处理完,王德彬又来到新区快速通道建设征地拆迁现场工作。

王德彬忙碌的一天展现的不仅代表他自身的工作状态,更代表着东溪镇大干快上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东溪镇紧紧抓住古镇旅游这个“牛鼻子”,不断完善南华宫、万天宫、盐运博物馆、麻乡约民信局、乡情陈列馆和太平古寨等古建筑建设,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今年,为了推进古镇的保护与开发,该镇又启动了福林水库、人行道、管线入地、河道治理、污水管网、慢行系统、镇犀公路改扩建等九大工程建设,切实为下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组织篇】 学做结合立思想

今年1月,在接到开展本次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的通知之后,东溪镇率先全面开展了审计工作,并从各办、站、所、中心抽调了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审计人员组成了24个工作小组。

“审计工作并不简单,我们要在成堆的表册中发现端倪、理出头绪,我们一定要对村干部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格程序、重事实、重证据的原则,审计发现27个方面的问题。切实为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村(居)干部队伍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东溪镇还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发扬民主、正风肃纪”原则,全力抓好24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100%、一次性选举成功100%的目标。

抓好关键少数,一直是东溪镇谋篇布局的重要一步。在选好配强村居班子成员的同时,该镇还督促每个村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月,为了检验各村居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东溪镇组织开展了一场“双晒”活动,活动中各村(居)干部,不仅讲出自己党史学习心得,更晒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心安长堰、白云人家、拾美巩固、安居乐业、多彩草坪……”各村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了发展规划。

草坪村党总支书记欧强说,接下来,草坪村将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增收、夯基础、聚民心、重治理”的思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大做强集体经济,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切实让草坪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我们要抓住‘不忘初心、兴业定心、惠民安心、乐民舒心、善治稳心’等关键词,积极做好人才培养,抓好产业发展,树立文明新风,推进农旅融合,完善网格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长堰村党总支书记张厚明说。

记者 成蓉 马卓 实习生 潘洪瑜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