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二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2021年08月09日 09:01:0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经区委批准,2021年3月下旬至2021年6月上旬,二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对区人民医院党委、区中医院党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重庆市医科学校党支部5个区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区人民医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不扎实,理论与实际结合不紧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有差距,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深化医改持续用力不足,对开展提升薄弱学科、塑造名科工作重视不够。党委统筹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决策的科学性不够强、效率不够高,人才引育有差距,推进医院发展不够有力。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内审流于形式,项目招标、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对审计、上级部门检查等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区中医院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医疗行业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促落实存在短板,医院发展攻坚克难劲头不足,传承并创新中医特色的措施较为缺乏,解决创建“三甲”中医院的人才缺口问题思路不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足,严守医疗安全底线思维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医德医风建设抓得不严,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存在宽松软。工程建设项目监管较为混乱,部分关键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识不足。内控制度重建立轻执行,文山会海现象仍然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停留在简单传达层面,学用结合不够。党总支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深入,督促指导全区妇幼公卫工作有差距,引领学科发展用力不够,儿科发展滞后。医德医风建设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较大隐患,内部管理存在漏洞,制度执行有偏差,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

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支部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解决欠费大、出院难等疑难问题的办法不多。发挥全区精神卫生专业规培基地作用不够充分,人才引进办法不多,存在“等靠”思想。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资产管理、项目建设存在廉政风险。医德医风建设不够有力,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还有欠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

重庆市医科学校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不及时。党建工作虚化,支部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主动谋划争取不够,学校发展劲头不足。教育教学存在短板,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相对滞后,“双师型”教师培养激励机制不健全,培育学生救死扶伤精神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严不细。担当作为不够,固定资产管理等遗留问题处置乏力。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对联合办学点、附属诊所管理等风险管控有缺位。干部队伍管理有短板,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双龙村的蔬菜基地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推荐新闻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8月2日—8月8日) ·【央视快评】让“更团结”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 ...
·69秒,超燃!!! ·【央视快评】青春风华 永远奋进
·德堡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中国网友做了个片子,起底 ... ·90秒高燃致敬!谢谢你,我们的荣耀!
·抓住北京冬奥机遇,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 ·中共中央 国务院致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
·深度追踪丨蹊跷!2019年军运会之前,美国还发 ... ·【国际锐评】为栽赃中国,美几路人马正疯狂虚构小 ...
·奥运赛场中国红 ·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参赛成绩和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