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疫情防控提示
2021年08月03日 08:36: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近期,湖南省张家界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病例。7月30日8时30分,江津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綦江区卫生健康委提示:

一、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綦返綦人员、7月24日以来从江津区来綦返綦人员和7月27日以来从大渡口区来綦返綦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向本人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湖南省张家界市、江津区双福来綦返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江津区其他地方来綦返綦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观察。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通过正规渠道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非必要不离开綦江,确需离开綦江的,返綦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接受社区(村委会)管理,尽量不到江津区以及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

三、对自2021年7月17日(含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綦返綦人员(包括中途经其他城市来綦返綦人员),在纳入集中隔离当日和第二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如果纳入集中隔离时已满14天,则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管控措施),并在隔离第7天和第14天再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解除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区来綦返綦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綦返綦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四、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应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接受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六、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我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学习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不举办大型宴席、宴会,不召开大型线下培训会议、研讨会、学术会等会议,减少人员聚集。

綦江区卫生健康委

2021年7月30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双龙村的蔬菜基地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推荐新闻
·新华国际时评:溯源新冠病毒须及时消杀“政治病毒 ... ·俄媒:德特里克堡关闭与新冠肺炎扩散并不是巧合
·破奥运会纪录!雯雯“稳稳”举一金! ·铭记光辉历史 续写强军新篇——中国共产党领导人 ...
·国际锐评丨世卫组织绝不能沦为美国政治工具 ·CGTN智库全球网络民意调查:83.1%网民支 ...
·我是一个兵 | 老兵永远跟党走 ·《求是》杂志编辑部:听党指挥 强军兴军
·这一下午爽爆了,奥运会中国队喜报连连! ·国际时评 | 警惕“美国第一”背后的“美式话术 ...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依法维护军人地位 保障 ... ·在保护与传承中凝聚强大的前进定力 | 习近平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