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契税税收优惠政策
2021年04月30日 09:23: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1.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

2.市、县级人民政府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有关规定征收居民房屋,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并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并且不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以售后回租方式进行融资等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82号)

个人购买住房缴税相关政策

买方契税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计税价格×1%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计税价格×1.5%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计税价格×1%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计税价格×2%第三套及以上计税价格×3%以产权调换方式承受一处或一处以上房屋,不补价差免征以产权调换方式承受一处或一处以上房屋,要补价差以所补差价为计税依据,按规定适用税率征收契税。取得货币补偿重新购置房屋各类补偿性质款项可抵减契税计税依据

备注:1.家庭是指夫妻双方和未满18周岁的子女

2.唯一住房是指除购买的此套房外,无其他的房产。

3.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购买的此套房屋为家庭的第二套房屋。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双龙村的蔬菜基地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石壕梨园坝千亩油菜花
推荐新闻
·见证历史!这段同框,太浪漫! ·《情怀与担当——脱贫攻坚子弟兵在行动》 第三集 ...
·习近平签署第七十七号、第七十八号、第七十九号、 ... ·H5|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划了哪些重点?一起来 ...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习近平代表党 ... ·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渝召开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 ·习近平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电话
·长江保护在行动④ | 重庆海事局:全国首创“零 ... ·红色基因代代传 80名中小学生入选重庆市“小萝 ...
·百年百篇 留声复兴之路㉓ | “不为人知”的星 ... ·唐良智:发扬科学精神 厚植科学情怀 善于科学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