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正式启动
统一思想 全面发力 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2021年04月20日 09:39: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原野 马卓)4月19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正式启动。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全面发力,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为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领导朱川、钟远平、关衷效、雷德环、唐鹏程、何先进出席会议。

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授予地方的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同时也是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市委工作部署的内在要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綦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压力、有困难,但更多的是有基础、有底气。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真抓实干,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全国文明城区成功创建,为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动力。

姜天波强调,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量大面广,任务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既坚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又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具体来讲,重点要做好以产兴城,增强綦城经济实力;以建强城,提升綦城承载能力;以文载城,厚植綦城文化魅力;以绿养城,凸显綦城生态潜力;以德润城,展现綦城风尚活力。

姜天波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健全领导机制、责任机制、考核机制。创建工作是百万綦江人民的责任,更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必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将测评指标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创建主体明晰化、目标责任具体化、创建指标定量化,消除工作空档,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健全共建机制。群众的参与度是创建工作成败的关键。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建立机制、搭建平台、提供载体、畅通渠道,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马岱良对我区近年来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中心工作,完善创建机制,加强精细管理,做到为民惠民。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既要对标对表,又要找到差距,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务求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认真做好具体工作,突出落细落实抓创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使措施实在起来、让群众参与起来,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崭新篇章。

会上,部分区级部门及街道围绕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