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汲取前行力量 赓续革命精神
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綦江发展努力奋斗
王前元母明江参加
2021年04月19日 09:30: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原野 石汉谋)4月16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举行专题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赓续革命精神,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綦江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前元、母明江、施崇刚、朱川、钟远平、关衷效、雷德环、唐鹏程出席。

春意南州,青山苍茫,重庆最早的党支部诞生地——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静谧庄严。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讲述着那段风云激荡、热血流淌的峥嵘岁月。姜天波等缓缓移步,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有关历史,真切感悟初心,汲取前行力量。在姜天波的带领下,与会同志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现场回荡。

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中共綦江支部旧址活动室内举行,与会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参观体会体悟,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姜天波指出,大家的发言讲出了爱党护党的“忠心”,道出了继承传承的“红心”,说出了为民利民的“初心”。他还围绕所见、所听、所感,谈了学习体会。

姜天波强调,要从铿锵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咀嚼、反复对照入党誓词,用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无悔”的信仰,不断从入党誓词中汲取养分,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不改“无我”的初心,践行“无畏”的担当。当前,綦江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干劲,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姜天波强调,要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自觉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汲取推动綦江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具体而言要做到“学”“悟”“干”三个方面,要深学,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立场;要真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要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全区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十四五”时期,全区上下要聚焦“一谷”“一区”“一城”“一廊”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实干、用实绩取信于民,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綦江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姜天波强调,要从传承发扬中赓续革命精神。綦江是一个富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的地方,红色资源十分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在重庆现代革命史上占有重要位置。要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其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而言,要充分挖掘王良故居、石壕红军烈士墓等红色资源,积极推进长征文化公园綦江主体区、王良同志纪念馆等的建设,大力开展遗址保护、设施修缮、史料挖掘、宣传教育等工作。要统一规划、协调开发红色旅游产品,优化线路设置、规范场馆管理、培养专业人才、提升服务水平,叫响作靓具有綦江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