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綦江数据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母明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2021年04月19日 09:26:4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宗雪 包俊)4月15日,綦江数据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区政协主席、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母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綦江数据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市内部分重点数据信息技术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等组成,以“战略引领、协同创新、产业推动、合作共赢”为宗旨,以突破制约企业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研发重要产品、助推行业标准制定、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为主要任务,是融合“政产学研用资”的资源整合平台。

母明江指出,目前,我区围绕“一点三区一地”建设,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强化产业平台、推动项目建设等措施,推进大数据、信息安全等产业快速发展。联盟的正式成立为我区产业集群化、协同化发展创造了更为良好的环境,同时也标志着我区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母明江要求,要准确把握好定位,坚持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妥善处理好联盟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关系;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资源有效利用,统一产业链各环节的接口和标准,采取多种方式促进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的共享;要不断创新技术路线、应用推广、合作机制、经营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行业市场培育,走出一条有綦江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道路;要构建开放性的发展平台,搞好与市内外相关组织和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区领导刘益文、蒋华江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