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文件公开>>
致全区村(居)民的一封信
2021年04月12日 09:21:3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尊敬的村(居)民朋友:

您好!

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我们于1月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4—6月将进行全区村(居)民委员会集中换届。这次换届,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处于我们綦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一点三区一地”建设的重要时刻,新产生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是綦江未来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和最终落实者。作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选民,您的选票不仅直接影响村(居)民委员会班子的构成,也影响着本村(社区)乃至全镇(街道)、全区未来五年的工作成效。为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特向您提出以下倡议:

选好“当家人”。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发展强不强,重点在头羊。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是党中央的一项明确要求,是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落地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发展向心力的重要举措。本次换届,我们要依法将讲政治、敢担当、懂致富、善治理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举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为本地发展选好“当家人”。

投好“手中票”。要珍惜好、行使好民主权利,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优秀人才选进村(居)民委员会班子。如果您出门在外,请为了家乡发展,主动联系户籍所在村(社区),回乡参加换届选举或委托家人投上宝贵一票。

当好“明白人”。请您自觉遵守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相互监督、理性参选,不信谣、不传谣,不意气用事、不随波逐流,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拉票贿选、教唆他人避会、煽动上访闹事、诬告陷害等违反法律法纪行为。对于扰乱、破坏选举的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情节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选好一届,受益五年。我们相信,此次换届,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村(居)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一定能选出为家乡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班子、好队伍,为綦江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重庆市綦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石壕梨园坝千亩油菜花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推荐新闻
·我们的传家宝丨抗震救灾精神 ·学党史,总书记强调树立正确党史观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四封长信 让远方陷入困惑 ... ·朱德写下这封信时,女儿已身陷纳粹集中营……
·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习近平这样说 ·联播+ | 听,总书记讲“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我们的传家宝丨特区精神 ·百炼成钢丨踏上征程
·回望疫情,我们在一起! ·红色百宝 奋斗百年丨第33集:一对伉俪跋涉50 ...
·【疫后重振看湖北】这,就是湖北气质! ·联播+丨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不忘初心 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