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袁勤华袁光灿母明江等出席 姜天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前元主持
2021年03月11日 05:41:0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3月10日,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记者 陈星宇 摄

区长姜天波代表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记者 王京华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原野 刘彤 马卓 张斌 邓大伟)3月10日,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袁勤华、袁光灿、王前元、李川、关衷效、马应华、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王儒祥担任。执行主席王前元主持会议。

姜天波、母明江、施崇刚、朱川、钟远平、雷德环、唐鹏程、何先进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36人,实到代表31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保证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动员和组织全区各族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綦江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下午13时30分,王前元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长姜天波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綦江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重重困难挑战,全区干部群众展现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和斗争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一点三区一地”建设,“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动能更强劲,“保”的底线更牢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14亿元,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0.1%,分别高出全市平均水平6.1和24.3个百分点。

姜天波说,一年来我们着力攻坚克难,打赢打好四场硬仗。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连战连捷;着力以保促稳,有效稳定经济运行。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工作、守住“六保”底线,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着力转危为机,走深走实转型升级。准确把握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趋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深谋实干,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快打造渝南开放发展高地。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布局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建设,有序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着力夯基垒台,更好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均衡推动城市与乡村建设发展,统筹全域共治,促进城乡共美。着力造福惠民,持续提高生活品质。紧紧围绕民生导向,既坚决兜底线、补短板、保基本,又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8%。民生建设更有质量,自然生态更加友好,社会治理更趋完善。


姜天波说,“十三五”时期,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群精神面貌持续向上,各项事业发展持续向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最根本的依靠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特别是总书记两次亲临重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让我们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清晰的遵循;最强大的动力是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一区两群”战略布局全面开启,为綦江赋予了新定位、新使命,让我们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实现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笃定、步伐更坚定;最关键的前提是把“人民至上”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与全国人民一道告别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严重自然灾害生死考验面前,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我们的高品质生活成色更足、底色更亮。这是奋发有为的五年,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这是亮点纷呈的五年,产业布局开拓全新领域;这是守正创新的五年,改革开放持续纵深推进;这是精耕细作的五年,城乡建设显著提质补强;这是为民兴利的五年,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姜天波说,全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加快打造“一点三区一地”,努力建好重庆“南大门”。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初具规模,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基本建成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重点领域改革取得重要成效,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对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更加坚实,城乡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展望2035年,我区将与全国、全市一道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治理好的重庆“南大门”。

姜天波说,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做好今年工作对“十四五”良好开局、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牢基础意义重大。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6%、其中税收增长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坚定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二是更加有力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三是更加巩固主导产业支柱作用;四是更加深入实施重点领域改革;五是更加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六是更加高效推进乡村振兴;七是更加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八是更加严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姜天波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清除邓恢林案件负面影响,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为民理政,坚持高效施政、坚持廉洁从政。

姜天波最后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更需倍加努力!我们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现场就是战场的奋斗姿态,以虎狼之师的激扬斗志,夙夜在公,不负时光,不负梦想。回望来时的路,我们初心不改、使命不渝,远眺前行的路,我们信心高涨、斗志高昂!让我们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永葆“闯”的精神和“创”的劲头,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出席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市管领导干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镇街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列席本次会议。

2| 0| 676244| 4526597|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11/be9d1bda-ceac-43f0-8765-2a8b16957666.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11/be9d1bda-ceac-43f0-8765-2a8b16957666.jpg.1| | 0| be9d1bda-ceac-43f0-8765-2a8b16957666.jpg.1|

2| 1| 676245| 4526597|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11/80b0275d-75c9-4e8a-ad62-37a3feedb1f5.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11/80b0275d-75c9-4e8a-ad62-37a3feedb1f5.jpg.1| | 1| 80b0275d-75c9-4e8a-ad62-37a3feedb1f5.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