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2021年01月25日 09:18:5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月22日至23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副市长胡明朗,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袁勤华,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市人大代表、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肖猛等出席。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杰列席会议。

袁勤华在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说,市发展改革委和市财政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站位高、举措实、效果好,主要体现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应对困难手中有策、取得的效果非常显著,为全市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建议,希望市发展改革委支持綦江支点城市建设,协调推动綦江万盛一体化规划尽快落地;积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重庆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后的政策支持,把重庆作为全面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转型发展的试点;尽快推进“十四五”时期开工建设主城至綦江的城市轨道,支持綦江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以及蟠龙抽水蓄能电站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助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议市财政局就转移支付、采煤沉陷区治理等方面做好政策研究,并给予政策支持。建议在市级层面建立跨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王前元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准,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重庆实际的有机结合;报告谋划远、措施实,体现了开拓奋进和稳中求进的辩证统一;报告暖民心、惠民生,体现了发展理念和人民立场的高度贯通。针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他建议,希望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对包括綦江在内的重庆四个支点城市制定专项规划,在项目支撑、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功能布局方面下功夫,更好地发挥支点城市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作用;把重庆南部物流园、重庆铁路南站布局在綦江,支持綦江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高度重视綦江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后接续产业的布局,促进綦江产业转型发展,同时希望市财政局加大转移支付等方面力度,解决当前因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带来的财政压力。

相关代表也作了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十四五”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维护核心、不忘初心、顺应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代表们还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乡医疗、轨道交通、民生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