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綦江代表团抵达驻地向市人代会报到
2021年01月21日 09:22: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月19日,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綦江区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29名市人大代表按时抵达驻地报到。代表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会前,綦江代表团的代表们聚焦全市、全区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在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作了充分准备。

“脱贫之后,防止脱贫家庭再次因病返贫,值得我们关注。”市人大代表、綦江中医院院长杨昆鹏此次带来了一份关于后脱贫时代医疗保障机制的建议。他说,后脱贫时代,希望建立权责清晰的健康扶贫救济政策体系,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家庭,可以采取低保兜底+全部医疗政策保障、医疗救助保障、临时医疗救助保障、无自理能力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四种方式,为这些家庭提供分类保障,防止返贫。

市人大代表、綦江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所长封承九非常关注老旧小区改造。他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复杂性工程,希望市级层面根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特点尽快出台一些操作性强的相关制度和文件。同时,建议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简化,加快项目审批,并鼓励引导、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老旧小区改造的整体合力。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1日至25日举行,会期5天。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共10项,包括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等。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