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在新的起点奋力推进綦江高质量发展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袁勤华讲话 姜天波作说明
全会听取和讨论袁勤华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制定重庆市綦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2月26日 15:37:4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杨帆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谋划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工作。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袁勤华讲话。

全会听取了袁勤华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制定重庆市綦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研究讨论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就《建议(讨论稿)》和《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指导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11月26日—27日,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召开,市委陈敏尔书记从“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战略使命、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安排,为我们推动“十四五”发展绘制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市委要求上来,科学谋划好我区“十四五”发展工作。

全会高度评价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綦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视察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上下一心、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一点三区一地”建设,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7%,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传统产业智能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两手抓”成效显著,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高;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启动建设,綦万“三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镇化率提高到59.5%,发展的均衡性更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重庆南部生态屏障筑得更牢;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务实推进,与自贡、攀枝花等合作开局良好,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特别是举全区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危和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挑战前所未有,应对好了,机遇也就前所未有。我们要善于化危为机、勇于面对,努力补短板、锻长板,奋发有为办好自己的事,全力走好“十四五”时期这个复兴之路上的“关键一程”。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贯穿始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结合綦江实际,加快打造“一点三区一地”,努力建好重庆“南大门”,为全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发挥“三个作用”作出綦江应有贡献。到二〇三五年,我区将与全国、全市一道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治理好的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

全会提出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任务,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全会强调,要紧盯重大战略,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接续打造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奋力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綦江作为。要紧扣转型升级,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紧贴群众需求,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筑牢重庆南部重要生态屏障,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紧跟发展实际,持续推进高效能治理,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以对外开放打造优势、以民主法治保驾护航、以共建共治开创局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和依法治区,持续保障安全稳定,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新水平。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綦江高效落实、有效落地。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维护好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巩固经济向好回升态势。要积极做好向上对接工作,更好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蓄势赋能。要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以贯之的精神状态,奋战“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业中,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綦江篇章。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曾担任过市管正职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干部,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市管领导,各街镇、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