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綦江创建国家高新区通过市级专家组论证
袁勤华姜天波参加调研论证会
2020年12月23日 10:06:1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石汉谋 刘柳吟)12月22日,市科技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级部门,组织专家组来綦,就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进行调研论证。经专家组评审,同意綦江高新区申报国家高新区。

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许志鹏,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领导刘扬、关衷效、李德明、雷瑞宏、王守华参加调研论证会。

当天,专家组一行对綦江高新区科创中心、“赛康和”齿轮制造业创新中心、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区高新区整体规划、高新产业发展、高新企业培育等情况。

调研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綦江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对创建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经过论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綦江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交汇点及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承载重庆高新产业“南下”、渝黔产业合作的重要使命,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意义重大。綦江高新区产业特色突出、基础较好,创新要素集聚、体系完善,规划科学合理、措施有力,同意綦江高新区申报国家高新区。就下一步工作,专家组建议,要积极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打造创新生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更好地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勤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专家组一行来綦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綦江发展的市科技局等市级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和可操作性,我区将认真总结、全面梳理,逐条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提出的意见真正落实到点,确保我区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达到标准、符合要求。当前,全区上下大抓科技创新、力促转型升级的信念坚定、劲头充足。接下来,綦江将以此次国家高新区创建调研论证为契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按照“一点三区一地”发展思路,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全力走好创新之路,努力为全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展现綦江作为、作出綦江贡献。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