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袁勤华主持并讲话 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参加
2020年12月16日 09:18:2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宗雪 邓大伟 实习生 邹雨霖)12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8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规划纲要》。姜天波、施崇刚、刘扬、关衷效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规划纲要》通篇贯穿着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成渝地区的实际和发展需求,是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

袁勤华强调,学习贯彻《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规划纲要》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规划纲要》的部署要求上来。

袁勤华强调,《规划纲要》是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总施工图”,要对标对表,逐项分解任务,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抓好落实。要重规划融合,把《规划纲要》与我区“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把与綦江相关的内容再梳理、再细化,全覆盖纳入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重向上争取,主动、经常走上去积极对接,争取获得更多国家、市级层面的政策支撑、支持。要重氛围营造,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加强舆论引导,不断营造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良好氛围。

袁勤华强调,要加快推进綦万“三化”发展,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有序开展渝黔合作示范区建设,切实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全力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为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綦江力量。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