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新盛街道:社区教育覆盖所有村(社区)
2020年10月21日 09:06:1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珉露)“这堂课我们主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綦江历史简明读本》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内容……”10月15日,新盛街道“老年文化课堂”如期举行,该街道老年人协会主席周正昌认认真真为学员授课。

新盛街道有居民约2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4800人,占比24%。为推进社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该街道先后在辖区设立了9个村(社区)社区教育学习点,覆盖所有村(社区),开办“老年文化课堂”,每个月16日左右为老年人培训人文历史、时事政治、生活法律、养生等各类知识,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同时,该街道还发挥各个学习点人员的特长,成立调解、监督及关爱等工作组,深入学校、村组等开展纠纷调解、环境监督及各类宣讲活动,在教育、科技、法律等方面为群众提供帮助,让更多人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政治学习的报告员、社会治安的维护员和关心下一代的辅导员。

“街道每年为我们提供近7万元资金,用于开展‘老年文化课堂’社区教育活动,并以活动为载体,营造起全民学习、终身教育的良好氛围。”新盛街道社区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近年来,新盛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已开展各类活动、讲座200余场次,10000余人次受益。接下来,该街道将进一步探索社区教育工作,改革思路,创新方法,逐步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社区教育新路子,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