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袁勤华主持并讲话
2020年08月05日 09:26:1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8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精神,听取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脱贫攻坚补短板的压力、新冠疫情的重大冲击、暴雨洪灾的严峻挑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力赶进度、抢时间、补损失,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主要指标扭负为正,实属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瞄准三个关键词——全力稳住基本盘、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具体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持续用力抓项目建设。加强调度,积极通过圆桌会、现场会等方式,解决困难问题,力争到年底项目开工率、完工率及投资完成率都有明显提升。二是持续用力抓招商引资。注重链条,引进涉及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注重服务,加快把“签约率”转化为“落地率”;注重质量,着力引进有税收的项目。三是持续用力抓高质量发展。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紧盯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深化与自贡和攀枝花合作等重点,项目化、节点化推进相关工作。四是持续用力抓资金调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五是持续用力抓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抓好各类督查、检查准备,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收官战。六是持续用力抓安全稳定。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全力做好防洪抗旱、森林防火、地灾监测、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定、平稳、有序。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全区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本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审议了《綦江区党委(党组)书记及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方案》《綦江区2020年星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建议人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