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通惠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专职干部的公告
2020年07月24日 14:22: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的素质,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通惠街道所属村、社区后备专职干部。

一、选拔职位及职数

村、社区后备专职干部各10名,共20名

二、选拔对象、条件

(一)选拔原则及对象范围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标准,通过笔试、面试、考察的方式进行选拔。

户籍在綦江区内或生活居住在綦江1年以上的居民,能遵纪守法、政治思想素质好,品行正派、现实表现良好,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人才。

(二)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

2.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奉献精神,热心村、社区服务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熟练操作电脑办公。

3.学历:大专(含成人教育取得的文凭)及以上,退伍军人学历可放宽到高中(含中专)学历。

4.年龄和性别:截止公告发布之日,35周岁以下者,退伍军人可放宽至40周岁;不限性别。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到过单位开除处分的;

2.在党纪政纪处分期内或者近5年以内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其他不适宜聘用为村、社区干部的情形。

四、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工作按照发布信息、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察、公示、体检、以及候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信息

由街道党群办统一公开发布。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29日至3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2.报名地点:街道党群办(通惠街道办事处3楼311室)。

3.报名方式:本人到现场报名

4.报名提交以下材料:(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近期红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3)如实填写的《通惠街道村社区后备专职干部公开选拔报名表》;(4)考试承诺书。

(三)资格审查

时间为2020年8月3日。由街道纪工委、党群办、社会事务办负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进入考试环节。

(四)笔试和面试

1.笔试。笔试时间2020年8月24日。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主要测试应试者履行基层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主要考试范围为:政治、经济、法律基础、科学常识、时事政治、通惠街道街情及从事基层工作应具备的基本知识等,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后1个工作日内公布成绩,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均不能进入面试。

2.面试。面试时间2020年8月28日。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面试主要围绕基层工作要求,测评敬业精神、责任意识、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应对突出事件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面试分为100分,面试后当场公布成绩。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分相同情况下,中共党员和退伍军人排名优先。

4.考察。根据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员名单,由街道考察组对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和业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后备资格,并按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考试、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名单,在辖区内公示7天,公示期为:8月28日—9月3日。

(六)体检。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名单,考试、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自费到区中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后备资格。因体检不合格后缺额的,按上列程序递补人员。

(七)任用及待遇

入选的后备人员全部纳入“通惠街道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人才库”,在村或社区专职干部缺额时,优先使用通过选拔列入的村、社区后备人员,且入列的后备人员必须服从街道的统一安排(如不服从安排的,取消其后备资格),在完善相关组织程序及报批后,正式聘任为村或社区专职干部,人员一经任用,按规定享受村、社区干部各项待遇。

在村或社区专职干部未出现缺额时,符合街道公益性岗位、治安巡防、城管协管、网格员等岗位条件的人员,可优先到岗进行试岗锻炼。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通惠街道党群办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48882716

联系人:曾碎秀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通惠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