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冉进红袁勤华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深入一线调度防洪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02日 09:29:0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原野 陈正策)受綦江周边及上游贵州部分地区连续暴雨影响,7月1日,綦江河水位暴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分别深入城区低洼地带、重点区域和部分街镇,现场调度防洪救灾工作,要求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援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来綦指导相关工作。

当天,袁勤华、姜天波分别前往古南水文站、菜坝社区虹桥路、南州小学、南门滨江路、北街农贸市场、綦江大桥桥头等地,察看水情、人员转移等情况,并在古南水文站主持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各项工作。

“学生全部撤离没有?”“全部撤离完毕,留守老师也将马上撤离。”11时10分,袁勤华来到南州小学,询问学生撤离情况,要求学校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不落下一个学生。在菜坝社区虹桥路、南门滨江路、北街农贸市场,袁勤华实地察看现场警戒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有序有效组织做好人员、物资撤离工作,鉴于这两天可能持续下大雨,务必做好群众劝导工作,确保撤离群众不提前返回。现场,袁勤华还要求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抗洪力量。

在古南街道临时救灾安置点,姜天波仔细查看了解受灾群众居住、饮食、医疗服务等各项保障准备工作。他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安抚工作,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服务。16时20分左右,本轮洪峰到达綦江城区,洪峰水位224.3m,超保证水位1.8m。姜天波在南门滨河路、綦江大桥桥头查看汛情时强调,要密切关注、精准把握雨情、水情,加强水库调度管理,加强汛情信息共享,加强抢险救灾准备,更加科学高效地应对暴雨洪灾。

每到一处,袁勤华、姜天波都亲切慰问坚守抗洪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扎实做好防洪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的损失和影响。

袁勤华、姜天波在调度中指出,眼下正值汛期,我区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及善后各项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强降雨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防治,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关心受灾群众生活,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当天下午,接贵州省桐梓县紧急通知,有一油罐被洪水冲入綦江河上游的松坎河流域,严重威胁沿河流域桥梁、闸坝、房屋等设施安全。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冉进红率中国安能专业救援队来綦指导。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后,冉进红、袁勤华一行赶赴赶水镇松坎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选定最佳处置点。冉进红、袁勤华要求,要畅通信息渠道,全力做好油罐打捞处置,确保不危及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桥梁、房屋等基础设施安全。截至21时,綦江境内松坎河上游暂未发现该油罐,沿线均已安排密集人员加强值守,一旦发现油罐,将第一时间按预案打捞处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王前元、母明江也分别前往菜坝社区、南门滨江路、沙溪路沿线等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区领导施崇刚、何先进、雷瑞宏、蒲德洪、蒋华江等参加相关活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