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20日 09:19: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张斌)5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回头看”、成效考核和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把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常委同志出席。市委督导组、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密相关的1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区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研讨、深入调研督导、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袁勤华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大家严格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落实作风上找不足,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勤华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清醒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增强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袁勤华指出,脱贫攻坚艰苦卓绝,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更是不易。全区上下要在深学笃用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全面推动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綦江落地见效。要在勇担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链条,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突出精准施策,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根基的工作,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把整改要求贯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过程,加快推动问题见底清零,提高整改质量。要在强化严管厚爱上下功夫,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实好相关制度措施,激励广大扶贫干部担当作为,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议讨论了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