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作客重庆电视台“推进主城都市区发展系列访谈”在全区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5月19日 09:17:3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斌)5月17日晚,区委书记袁勤华作客重庆电视台“推进主城都市区发展系列访谈”节目,畅谈綦江作为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之一,如何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承担起撬动“一区两群”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大局的责任使命,倾情助力全市用扎实行动和切实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访谈播出后,在我区各界中引发强烈反响。

“在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市委市政府给綦江万盛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城市定位,这既是给我们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样也是给我们的重大的责任。”区发改委副主任黄鳌认为,我区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两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公共服务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在推动成渝地区双重经济圈,在西部路陆海新通道的国家战略中以及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实现綦江作为,展现綦江形象,做出綦江的贡献。

在推进产业发展方面,区经信委副主任刘绍明认为,首先要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着力培育一批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汽摩产业方面要着力帮助綦江齿轮企业转型升级,重振綦江齿轮辉煌;材料产业方面要以“补链成群”为思路,狠抓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消费品产业方面要培育饭遭殃、老四川等传统龙头企业,形成龙头带动效应。 其次是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要着重培养一批新兴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集群;要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第三是要深化綦万、渝黔、成渝产业发展合作。探索和万盛一同打造綦万创新经济走廊。要抓好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与自贡等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市区建立友好合作,形成合力发展格局。

“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利用好现有优势,以实招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永城镇党委书记马明表示,永城镇首要任务是立足区位优势,强化物理连接,力促庆江隧道开凿,推动形成“20分钟綦万通勤交通圈”,实现綦万交通互联互通。其次用好红色资源,加快建设王良故居纪念馆,为綦江打造“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提供“红色旅游精品”。此外,取长补短,多点发力,做强乡村振兴示范。以发展凝心聚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将綦万“哑铃型”中间地带建起来、强起来的要求,为綦万“三化”做出永城贡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