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全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再强调再加压再推动再落实 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2020年05月15日 09:19:1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刘彤)5月14日,我区在綦江分会场参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暨重庆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全委会会议。会后,庚即召开全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我区整改工作再强调、再加压、再推动、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强调,要紧一紧“发条”,拧一拧“螺丝”,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坚决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任务,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姜天波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通过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但决不能盲目乐观、自以为是,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的不少困难和问题。

姜天波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人民福祉、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当前,能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就是对我们“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是否到位的现实检验,就是我们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抓好整改是补齐环保短板的重要举措,要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力气推进,既守住绿水青山,也汇聚金山银山,让全面小康的“底色”更绿、“成色”更足。

姜天波要求,要聚焦问题、聚力狠抓各类突出问题的清单销号。要借势借力抓整改,结合实际自查自纠,主动认领共性问题、认真查找个性问题,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在各行业领域进一步明确“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对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对尚未整改销号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清仓见底。要根据问题成因对症施策,逐步建立完善标本兼治的制度性举措,力争从源头上彻底解决问题。

姜天波要求,要严肃执法、严格确保整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要加大打击违法力度,一方面对故意、恶意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重拳整治,另一方面要以指导帮扶整改为主,在达到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加大考核考评、责任倒逼力度,对整改工作不力、整改工作推进缓慢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姜天波强调,要正确处理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控增量与减存量的关系,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任务,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