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篆塘镇:一问一答谈变化 动情宣讲绘蓝图
2020年05月12日 09:17:5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刘柳吟)5月9日,在篆塘镇珠滩村文化广场,一场主题为“讲发展变化 谋幸福未来”的宣讲活动在此举行。

“大家说,咱们生活在篆塘,是不是感到更安全、更舒适了呢?”“这是肯定的噻,村里到处都干干净净的,日子越过越巴适。”宣讲现场,篆塘镇党委书记刘书获一改传统的“照本宣科”方式,结合当地发展变化,与村民们唠家常,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

“现在厕所干净卫生了,村里新修了花园,环境漂亮得很。”村民王定梅发言。“未来,我们村的发展还会更好……”紧接着王定梅的话,另一位村民抢过话茬。现场,村民们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心中的想法,一声更比一声高,相当热闹。

记者了解到,去年篆塘镇在产业发展、危房改造、交通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等多个方面发力,建设“四好农村路”通达工程8公里、通畅工程达46.5公里;完成旧房整治提升470户;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成三档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419户、“以奖促治”改造65户、旅游公厕2座,非贫困村建卡贫困户卫生厕所改造54户;完成6个村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配备垃圾收运箱48个和垃圾桶700个……村民出行方便了,院坝美起来了,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

放眼珠滩村,平坦的乡村小路通达各家各户,新修缮的文化广场宽敞明亮,竹篱笆、白色农房与绿树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下一步,篆塘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区‘一点三区一地’的发展定位,以‘绿色水乡休闲篆塘’为发展主题,重点发展‘两带一山一岛’,力争到2025年将篆塘打造成为城郊农旅休闲、观光体验、科普教育、生活服务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刘书获在宣讲中向村民们讲道。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