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二届九次全会召开
加快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
着力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袁勤华讲话 袁光灿出席 姜天波作说明
2020年05月01日 07:34: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江琳雪 责任编辑: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马卓)4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袁勤华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袁勤华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全区一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加快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和全会决议,表决通过部分区委委员免职和部分区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区委委员事项。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全会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推动綦江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群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巩固。

全会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是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行动,是保护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工作要求和綦江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全面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强调,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为綦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考验着綦江干部抢抓机遇的姿态和作为。我们决不能“在观众席上远观”,必须树立强烈的战略意识、责任意识,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主动登台“唱响双城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以加快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为引领,全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转型升级发展试验区和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建好重庆“南大门”,不断开创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局面,努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綦江作用、作出綦江贡献。要把握好服务全局与谋划一域、做好自己与协同发展、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三大关系”,积极发挥好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的支撑、服务、辐射、展示“四大作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强调,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工程。各街镇、各部门要围绕这一战略目标,对标对表、善作善成,心无旁骛、紧紧扭住,抓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要强化产业功能,加快推动转型升级,聚焦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加快建设川渝黔重要能源基地和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构建有力支撑和有效补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城市功能,全面推进融合发展,聚焦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在綦万融合、城乡融合上下功夫、见实效,促进区域联动,打造山清水秀美丽綦城。要强化通道功能,不断深化对外开放,聚焦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和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通道资源优势,促进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渝南开放新高地。要强化生态功能,持续筑牢渝南屏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集约发展,加强区域联防联治,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强化治理功能,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持治理体制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以创建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为抓手,强化探索创新,深化基层实践,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管好重点人员,从实做好社区防控,从细抓好复学复课,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按照“六保”工作要求,加快市场主体达产达效,强化要素保障稳定投资,扩大居民消费提振信心,全力保障财政平稳运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务实有效建设好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珍惜机遇、抢抓机遇,抓好细化、抓好对接、抓好推进,既集中精力办好綦江的事情,又同心合力办好协同发展的事情。要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强化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有效化解矛盾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科学防范自然灾害,确保綦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到自觉讲政治,更加注重基层党建,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浩荡东风,更加奋发有为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加快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高质量发展“綦江答卷”。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曾担任过市管正职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干部,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市管领导,各街镇、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