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姜天波主持并通报情况 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2020年04月30日 10:29:3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江琳雪 责任编辑: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张斌)4月29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并通报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

袁勤华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我区同全国、全市一样,受疫情冲击影响,主要经济指标整体下滑。我们要看到问题、看到短板、看到差距,但也要看到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好的态势、多重叠加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化危为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下好先手棋、把握主动权,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袁勤华强调,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立足当前、着眼全年,在稳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和办法,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继续紧盯158个重点项目,着力优服务、抓进度,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稳增长;要加大争上力度,加快项目策划、储备;要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产业转型的“痛点”,加大服务力度,全力兑现扶持政策;要持续抓好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创新开展云上招商,引进涉及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要推动减税、降费、减租、减支等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全面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商复市;要扎实开展消费“十个一”系列活动,推动汽车、电器、家居建材等领域的优惠让利,促进消费恢复和潜力释放;要加快推进实体商业线上线下融合,加快智慧商圈建设,全力培育新型消费;要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稳定重点人员就业,抓好市场保供稳价,进一步办理好民生实事、解决好民生难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期,聚力打造渝南开放新高地;要坚持开源节流并举、保支出与防风险同步,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登高望远”善谋划、“弹好钢琴”勤调度、“紧紧扭住”重落实,真正把加快綦江发展的思路变成具体行动、转化为实际的效果。

姜天波指出,要用“显微镜”精准把握当前发展态势,采取及时、果断的措施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全面提升各项经济指标,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用“望远镜”全面掌握长远发展趋势,抓住用好疫情之后的宏观政策机遇、产业调整机遇和重大战略机遇,为綦江下一步的发展抢占更有利的位置、争取更丰富的资源。要在以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步子迈得更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增长在上半年内实现由负转正。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