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永城隆盛调研时强调
着眼全局 谋划长远 科学实施 推动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走深走实
2020年04月26日 09:17: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信息(记者 张斌)4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深入永城镇、隆盛镇,实地调研推动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发展定位、落实责任到位,把握好一域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努力在全市发挥“三个作用”中展现綦江作为、作出綦江贡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参加。

姜天波一行实地踏勘、查看图纸、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的空间布局、交通支撑、产业前景等。

座谈会上,交通、规划、水利、发改、财政等部门以及永城、隆盛两镇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各自领域能够提供的支撑、实际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

姜天波对大家前期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到綦万调研作出的“推进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的指示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机遇意识、使命意识,立足綦江实际和各自职能职责,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任务落地、工作落实。当前,推动綦万“三化”发展正处于谋划阶段,要摸清底数、科学统筹、大胆建言,不盲目拍胸脯,要负责算细账,在碰撞交流中寻找最佳方案。要把握好一域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统筹考虑空间布局、功能配套、资源配置,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要着眼产业协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要注重城乡融合,产城景有机互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走深走实。

姜天波还先后前往隆盛镇双拱村、永城镇永和村,看望脱贫户李大福、杨永菊、封尊兴,入户走访、亲切交流、核对表册,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姜天波说,这次来又看到了不少可喜的变化,大家收入增加了、住房安全了、饮水有保障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干部群众齐心奋斗的结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姜天波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严格对照要求、动态开展排查,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完善长效机制,增强发展后劲,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西南水泥公司,姜天波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同时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住当前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的机遇,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整改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相关部门、街镇要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做好服务,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打通“堵点”、破解“难点”、补上“断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