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担起綦江使命 作出綦江贡献 全面融入和全力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04月24日 09:59:0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信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4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务虚会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集中调研成果展示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起綦江使命、作出綦江贡献,以实干、用实招全面融入和全力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区级领导、相关单位围绕“积极参与、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会议采取自学和集中交流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谈思路、讲举措,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确保”的具体行动,更加有为、有效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心无旁骛、紧紧扭住,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抓紧落实各项任务,把肩上的责任扛起来,一项一项抓落实、抓见效,努力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能更好融入、有更好发展。

袁勤华强调,要把握好全局与一域的关系。綦江作为重庆的一区一域,要自觉将自身发展放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这个国家战略中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要把握好做好自己与协同发展的关系。首先做好自己,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实、走好、走宽广,同时要主动与周边地区形成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相互包容、相互促进,彼此开放、坦诚相对。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立足当前,聚焦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上精准发力,又要着眼长远,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一步一步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

袁勤华强调,要立足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在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两中心两地”中析方位、明定位、找落位,担起綦江使命、作出綦江贡献。要聚焦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加快推动綦万“三化”发展,着力打造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在抓好三个既有产业群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聚焦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加快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全力争取、布局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为成渝地区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载体。要聚焦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和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聚焦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建设提速提质和乡村振兴有声有色,保护好、利用好生态资源,加快生态康养产业发展。

袁勤华强调,要落实机制保障,对一些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实行“一个专班、一套机制”全力推进,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事项能落地、能见效。要落实规划保障,努力将我区《决定》、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规划、转化为政策支持,加强与市级层面对接,争取把我们的规划内容升级,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要落实作风保障,脚踏实地办好綦江的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建功立业。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