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着力“常态化”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着眼“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2020年04月20日 09:12: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4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区委二届九次全会方案、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保持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要着力“常态化”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堵住一切输入的可能和反弹的漏洞,特别是从4月20日开始我区中小学校就要陆续复学复课,相关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着眼“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复消、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在京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约谈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主城都市区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暨挂牌督战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做到学习再深入、问题再聚焦、质效再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区2020年第一季度维护稳定和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讲方法,敢担当,更加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区委二届九次全会方案。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是在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上来。要持续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主动融入、全面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强化“一体化”理念,抢抓机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扛起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关心下一代、老干部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专题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