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让每一位师生安全健康 让每一位家长安心放心
2020年04月20日 09:10:3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4月17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我区部分中小学校,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让每一位师生安全健康,让每一位家长放心安心。

区领导朱川、雷德环、雷瑞宏参加。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綦江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将于4月20日率先复课。在实验中学,袁勤华走进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地,仔细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查看台账,了解师生员工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史情况。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人员进出校园必须进行体温监测,食堂每个餐桌都安装了挡板,教室内学生座位保持有必要间距,确保万无一失。当看到学校在学生宿舍显著位置张贴有严禁串寝的标识,袁勤华对该做法表示赞许。他指出,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源头防范,做好教职工、学生家长的自我管理,坚决把风险阻挡在校门之外。

在陵园小学,学校正在举行开学复课演练。袁勤华现场观摩演练情况,并询问了解学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和卫生健康教育,盯紧入校、教学、课间、就餐等关键环节,切实消除各项风险隐患。在职教中心,袁勤华对教室、食堂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不放过任何细节,坚决筑牢复学复课工作的安全防线;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袁勤华在检查中指出,开学复课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不能有丝毫大意,容不得半点闪失。全区上下要坚持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发生疫情,做到绝对安全,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负责,按照全市、全区关于开学工作的安排部署、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部门街镇、社会、家庭、学校、师生“五位一体”防控责任,上下联动,切实加强检查监管和联防联控,全力管好管住人员、场地、活动、环境等,真正做到宣传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保障到位,实现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