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实地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更细更实更精准 防疫教学两不误
2020年04月17日 09:00:3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斌)根据统一安排,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将从4月20日开始,分批有序开学。4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专程前往我区部分中小学校,实地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孩子们是社会最宝贵的财富,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细而又细做好开学准备,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确保开学复课平稳安全有序。区领导朱川、雷德环、刘芳敏参加。

姜天波走进通惠小学、通惠中学、南州中学,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亲身体验学生入校健康检查流程,询问查看在校期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洗手池够不够用?就餐如厕怎样错峰?防疫物资储备如何?”姜天波一项一项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说,不仅冲锋一线抗击病魔的医务人员是英雄,广大教师既要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又要当疫情防控的“网格员”,也是我们的英雄。他叮嘱学校,务必细而又细做好开学准备,实而又实落实防疫措施,查弱项、补短板,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采取灵活生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毫不松懈严格校园管理,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检查期间,姜天波还听取了区教委就全区开学准备情况所作的汇报。在充分肯定相关工作后,他强调,开学复课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是当前面临的一次大考。相关部门、各街镇要强化属事属地责任,始终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务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做好人员排查,摸清每名师生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要严格日常管理,细化进校、上课、就餐、如厕、住宿等各环节运行规范,完善方案、开展演练、查漏补缺,确保全过程可掌控、全行程可跟踪、全流程可追溯。要强化物资保障,储备调度好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要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和心理健康辅导,畅通与家长的协同联动。要准确掌握学生前期网课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课程设计、因人因材施教,保障教学质量进度,尽心尽力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确保全区开学复课平稳安全有序。

姜天波还开展马路办公,就现场发现的校园周边广告牌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当场交办所在街道限时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城管部门会同相关街镇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对未经审批自行设置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开展集中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安全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