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姜天波主持
2020年04月15日 09:15:5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信息(记者 石汉谋)4月14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首先就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城市品质提升、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软件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了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相关事宜。会议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硬任务、硬指标。“十三五”期间,我区陆续实施了一批集中式、分散式供水工程和供水改造工程,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建立长效机制,不仅要科学建,还要常态管,积极探索农村供水企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机制,让效益充分发挥,让群众放心喝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要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农业发展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尤其要严格对照各级督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对标对表抓整改促落实求实效。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共同推进强化要素保障支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有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区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医疗保障、街长制、城市综合管理、违法违建整治等工作。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