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防救并重 规范事故应急处置
2020年04月08日 08:47:5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荣凯 通讯员 代富恒)日前,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狠抓规范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防救并重,将应急救援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有效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事故或险情发生后,生产经营单位应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相关负责人积极履职尽责,冷静指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危险源,组织人员科学施救和有序撤离并封锁危险场所,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天维介绍,对可能影响和危及周边水源、大气、供电、供气等环境和群众生活的事故,生产经营单位要第一时间通知周边可能涉及的单位和人员,防止次生衍生事故的发生;要依法依规及时、如实将事故情况向应急管理部门报告,不得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不得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证据。

同时,接事故信息后,相关政府部门快速反应,及时核实和了解情况,针对其性质、特点和危害程度,立即组织有关应急联动单位,调动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赶赴事故发生地,成立事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有序开展救援工作。相关主要领导、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准确掌握一线情况,统筹组织、紧急抢救受伤人员,及时有效协调、解决事故处置救援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救援现场坚持统一指挥、整体作战原则,实行总指挥负责制。现场指挥部组织勘查现场情况,分析危险源状况,讨论并制定出应急救援方案,协调、指挥救援队伍、专家参加救援工作,确保现场工作有序高效。”张天维说,根据现场救援需要和实际情况,及时控制危险源,划定警戒区域,标明危险区域,疏散受到威胁的人员,实施交通管制。对可能影响环境危害的危化品泄漏、爆炸、火灾等事故进行监测,特别是在临江、临河、人员密集场所附近发生的事故应按照本区和有关部门的专项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告知可能造成的环境危害。

据悉,3月15日,古南街道桥河上场口发生一起货车撞击公共厕所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经科学处置后,只有几名群众受伤,未造成人员死亡,充分体现了事故现场处置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区应急局下一步将继续督促企业修编完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加大应急培训、配备完善应急物资、继续强化应急执法、科学有效事故救援、规范事故应急处置、全面提升处置能力,切实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