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战“疫”成果 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4月03日 09:13:4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斌)4月2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雷瑞宏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林、区政协副主席牟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次作出部署,为巩固拓展战“疫”成果、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充足的思想准备、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坚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要突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返綦人员健康监测,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加强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区内各学校要制定完善复学复课方案,提前开展应急演练,储备防疫物资、加强校园消杀、开展健康监测。同时,联同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周边环境整治,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凝心聚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努力走出綦江经济大阳线。要狠抓重点项目投资。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重点项目 “开绿灯”,坚持服务靠前、工作靠前,通过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等方式,提供便捷、优质的审批服务。园城、经济信息委等单位、部门要坚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达产满产、提速增效。各镇街、相关部门要主动谋划,加快项目的策划、储备、上报一批符合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投资项目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项目,特别是要围绕綦江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全力争取中央、市上支持。要狠抓指标精准调度,对指标完成情况、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让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全面梳理排查管党治党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措施,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李克强总理3月12日、16日、23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