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郭扶镇检查调研时强调
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以实实在在获得感换取群众满意度
2020年03月19日 12:16:0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信息(记者 陈正策 邓大伟)3月18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郭扶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以实实在在获得感换取群众满意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参加。

在龙泉村便民服务中心,袁勤华走进大厅,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虽然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懈怠。大家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常态性地进村入户、走访群众,防止办公“机关化”;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做实事,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以实实在在获得感换取群众满意度。袁勤华还参观了龙泉村电商服务站、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对龙泉村通过打造“龙泉人家”品牌、线上线下联动卖“土货”助农增收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大力推动消费扶贫、电商扶贫,通过组织机关单位“定点买”、电商平台“全力推”等方式,让贫困群众农副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三月春光正好,在龙泉村李子产业扶贫基地内,上百亩李花正迎春绽放。袁勤华边走边看,询问了解产业发展规模、利益联结模式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介绍,基地由村集体出资、农户用土地经营权入股,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进行管理和经营,去年李子初步投产,实现产量5000斤,创收3万余元。袁勤华指出,产业发展要构建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和利益共享机制,不仅能给贫困群众分红,还要让他们积极参与进来,有事做、有收入,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带动增收致富。

位于高庙村的綦江北纬29°康旅示范小镇项目,是去年第五届全国民营经济合作大会签约落户项目,总规划面积4228亩,旨在打造一个集艺术研学、休闲避暑、康养旅游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复工情况如何?建设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在项目建设工地,袁勤华对相关情况进行一一询问。项目负责人说,项目于2月23日复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有信心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袁勤华表示,在严格防控疫情、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施工进度,把时间抢回来,确保如期完工。相关部门单位要精心服务,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加快建设。

当天,袁勤华还前往龙泉村建卡贫困户万清房家中走访慰问,实地查看住房、饮水安全等是否得到保障,询问了解生产生活、子女就学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不放过任何环节、任何细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工作务实、扎实,让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