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调研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营业工作时指出
有力有效抓疫情防控 有为有序促复工营业
2020年03月17日 09:27: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斌)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对保障市场供应、满足民生需求、稳定社会预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3月16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专程前往东部新城商圈,调研指导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营业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有效抓疫情防控,有为有序促复工营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着力推动商贸行业高质量发展。副区长杨治洪一同调研。

姜天波一行来到东部新城商圈,深入万达、红星两家大型商贸企业,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门店复工、客流恢复等情况以及复工营业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拓展服务新领域、满足群众新需求等方面大胆探索,努力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看到不管是商贸企业还是大小门店,对于疫情防控都十分重视,有预案、有培训、有措施,姜天波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做好设施设备、营业环境、工作人员、在售商品的卫生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员工交通、就餐以及工作中全流程防护要求,不松劲、不懈怠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天工作多长时间?口罩多久换一次?”姜天波还与商场保安亲切交谈,叮嘱他既要执行好防控要求,又要做好自身防护,大家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硬仗。

姜天波还带头消费,拿出手机扫码购买书籍、日用品,同时倡议机关干部职工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带头消费,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恢复消费信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商贸行业复工营业。

调研中,姜天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疫情防控正值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新的输入性风险仍然存在,商场人员复杂、人流集中,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慎终如始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向稳向好态势。姜天波强调,商贸行业一头连着企业生产,一头连着居民生活,尽快恢复日常营业秩序十分重要。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要坚定信心,尝试更多销售模式、开发更多销售渠道,不断刺激促进消费。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出台相关政策,优化政务服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有效抓疫情防控,有为有序促复工营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着力推动商贸行业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还开展马路办公,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现场研究“十字金街”改造提升具体工作。他要求,要以打造主城区重要支点为引领,统筹考虑定位、业态、景观、环境等各种因素,着眼长远、突出特色,打造高品质商圈、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