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检查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6日 10:13:0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3月13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新盛街道,检查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领导蒲德洪、蒋华江参加。

綦江北互通及其连接线建设工程项目是市级重点工程,是连接渝黔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我区城市空间向北拓展的主干道。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作业,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在项目经理部,袁勤华仔细询问了解项目复工建设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月28日复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有300多人返岗,每名员工在返岗前都会经过严格的信息筛查和安全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每日进行体温监测,确保项目复工安全有序。袁勤华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绝不能放松警惕、心存侥幸。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加快建设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全力抓好服务工作,积极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期完工。

在新盛街道陈家村,袁勤华来到花椒基地,实地察看花椒长势和管护情况,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为促进产业发展,村里引进业主发展花椒种植680亩,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等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经过4年的管护培育,花椒将于今年陆续投产。袁勤华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选准产业和发展模式很关键,既要立足实际,也要着眼长远,切实把产业做深做实做出成效,确保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在陈家村,袁勤华还分别前往建卡贫困户代鸿广、李宗福家中走访慰问。

袁勤华在检查调研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全力降低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产品销售难、外出务工难等不利影响,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确保不因疫情致贫、返贫。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解决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