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綦江抗“疫”日记》征稿启事
2020年03月12日 09:24: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

2020年1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至今尚未结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上下各行各业的各个岗位不讲条件、不畏困难,共同抗击。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綦江人民团结奋战,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奋战在最危险又最需要的地方;社区干部严防死守,坚定不移;普通民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他们或不顾生命安全,志愿服务,或自发捐资捐物,或响应号召自行居家隔离……都在以各自的方式与国家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为了致敬所有在抗“疫”中做出贡献和努力的人们,为了留下綦江儿女坚定不移,与国家并肩战“疫”,共克时艰的光辉形象,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綦江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拟定编辑出版《綦江抗“疫”日记》(暂定名),现面向全区社会各界广泛公开征稿。

一、征稿单位

重庆市綦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3月30日止

三、征稿要求

1.征稿作品名称:《綦江抗“疫”日记》,也可自拟题目。

2.主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您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发生在您身边感人至深且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3.体裁:纪实的日记体,不包括诗歌及其他虚构作品。

5.征稿对象: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四、投稿要求

1.每篇的日记字数不超过1000字,忌长篇大论。日记开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020年1月下旬。所有日记必须包括作者姓名(或笔名、昵称),年龄,职业,所在城市,日期(如:2020年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星期六,晴天)。一天一篇日记,一次可以投1-20篇。

2.日记可附当天的摄影图片或绘画作品(同为纪实类)。

3.请在稿件首页注明真实姓名、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

4.邮件标题注明“抗疫日记+姓名”

(如:抗疫日记/雪燃13111111111)。

5.投稿邮箱:294652910@qq.com

6.稿件一律采用电子稿邮箱投递,不接受纸质稿件或其他形式投递。

五、稿件使用说明

1凡是投稿则视为同意并授权征稿单位使用。

2.文章一旦被采用,我们会尽快联系作者,否则视为稿件未被采用。所有入选作品均会在“綦江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展示。

3.本次征稿无稿费,出版后送入选者两册书。

4.无论稿件入选与否,原稿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行保留原稿。

重庆市綦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0年3月10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