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2019年度脱贫攻坚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高质量交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綦江答卷”
2020年03月11日 09:58: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吴长飞)3月10日,我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2019年度脱贫攻坚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就述职情况作点评,区领导关衷效、唐鹏程、蒲德洪、刘芳敏、杨治洪参加会议。

袁勤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脱贫攻坚的总攻令。我们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既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又要坚决打赢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这场“大战”,确保高质量交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綦江答卷”。

袁勤华强调,要以政治自觉增强决战信心,一以贯之再出征。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我们务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紧扣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确保”的工作要求,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要以清醒头脑认清短板弱项,一丝不苟再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变化、新问题,我们要静下心来清醒认识、深入评估、积极应对,消除懈怠心态、研判不利影响、正视突出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思想不松、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断。要以顽强斗志推进重点任务,一抓到底再攻坚。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精准方略,以总攻的态势聚焦重点任务、夯实薄弱环节,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要以坚强定力压实攻坚责任,一鼓作气再冲锋。全区上下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势头,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把总书记的“总动员令”、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袁勤华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正在朝着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慎终如始持续稳住“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提速扩面抓紧抓实“复工复产”的牛鼻子,统筹兼顾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条件。

姜天波就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一要全面认清攻坚形势,既要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认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全面完成脱贫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全部退出剩余贫困人口、挂牌督战重点对象和薄弱环节、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这三项重点工作,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三要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不返贫。四要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反馈问题坚决改、自查自纠主动改、迎接检查提前改,确保最终呈现的工作效果经得起严格检验。五要全面深化专项行动,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文旅扶贫、金融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志智双扶、人居环境扶贫这九个专项行动,纵深推进相关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六要全面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帮助返岗就业、推动复工复产、畅通销售渠道等举措,加快推动相关工作恢复常态、回归正轨。七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发出好声音、树立好典型、总结好经验,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綦江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听取了东溪镇、石壕镇、永新镇、扶欢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专项述职和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