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25日 09:30:4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2月24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袁勤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非常管用,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系统的安排部署,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实践论。全区上下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抓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袁勤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先后召开18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科学指挥、组织、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从前阶段的工作来看,我们对綦江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对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的一些风险点和不确定因素,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袁勤华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把各项工作思考得更全面、部署得更周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化危机为转机、生机。一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到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重点管住小区楼栋、公共场所和重点人员,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二要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扎实做好涉医相关工作。加强发热门诊和治愈人员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切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四是加强交通运输组织保障。紧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重点抓好人流运力保障、物流运输配套两方面工作,为企业人员返岗做好运力保障,帮助复工复产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五是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三农”、民生保障和改善、安全稳定、宣传引导等工作。

袁勤华强调,越是关键阶段,越是大战大考,越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发挥基层作用,在大战大考中依靠人民群众,在大战大考中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