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民生保卫战
2020年02月21日 09:37:2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2月20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召开,专题研究全区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准施策抓防控,科学调度抓发展,深入一线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民生保卫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全区上下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围绕我区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抓好“点、线、面”的工作。一是在点上,重点是物业小区、单体楼栋、复工企业和集中隔离点。要持续巩固好、落实好这些“点”上现有的防控举措,决不能顾此失彼、前功尽弃。针对园区、厂区,要坚决落实好三个责任,即企业的主体责任、员工的自我防护责任和属地、行业的服务监督责任。针对集中隔离点,要落实好“点长”负责制,既要加强安全管理,又要做好贴心服务,确保安全平稳。针对小区和单体楼栋,各街镇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采取相应举措,看住自己的门。同时,要继续坚决全面叫停婚、寿等喜事宴席,丧事操办一律从简再从简。二是在线上,重点是要抓好交通组织保障工作。要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需要,及时研究改进我区疫情防控交通管控措施,完善公共交通运行方案,严格执行驾驶员全面体检、车辆清洁消毒、乘客必戴口罩、人人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确保车流、人流有序安全流动。三是在面上,重点是要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防控预案到位、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要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其中复工复产企业务必要做到员工全溯源、措施全到位、安全能保障。

袁勤华强调,要科学调度抓发展。一是抓帮扶,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和实际困难,针对性地做好帮扶,支持企业发展。二是抓短板,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决胜脱贫攻坚。三是抓保障,对重大项目和民心工程,要加强项目服务、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快、有序开工,推动项目建设。四是抓服务,创新方式扎实做好务工人员就业工作,帮助解决贫困群众、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就业问题,促进返岗就业。五是抓治理,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

袁勤华强调,要深入一线抓落实。领导干部不能坐在办公室,要深入一线、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各区领导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主动走到生产车间、基层一线、联系街镇、分管部门掌握情况、分析问题,深入研究、谋划推进各领域的防控、复工、生产、发展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实际,分时点、分区域、分人群、分行业审时度势,加强人员、力量调配,做好资源、要素保障,主动纾困解难,做到指挥有力、调度有方。要抓好督促落实,一方面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督促各街镇、部门、园区把推动经济发展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不悬空、见实效。

姜天波指出,要强化担当,统筹好“防疫”与“发展”。各街镇、各相关单位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真正把“抓发展”提升到与“防疫情”同等重要的高度,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靠前指挥、现场督导。要优化方法,平衡好“监督”与“服务”。各街镇、各相关单位既要严格监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要多从服务普通群众生活、服务市场主体经营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守住疫情防线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出行更便捷、生产更有序,市场更丰富、消费更活跃。要硬化责任,管控好“风险”与“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扎紧扎牢每一道防线,提前防范好可以预见的风险、及时清除掉可能存在的隐患,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