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郭扶三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不松劲严控疫情 不停步稳促发展
2020年02月19日 09:30: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斌)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姜天波前往郭扶镇、三江街道,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松劲严控疫情,不停步稳促发展,坚持两手抓,实现双胜利。

在郭扶镇集中隔离点,姜天波关切地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食宿保障,以及隔离点消毒杀菌、安全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在严格按照程序严密观察监测的同时,要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学习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切实防止交叉感染。

落户郭扶高庙的重庆北纬29°康旅示范小镇项目是我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姜天波与项目相关负责人交谈,询问复工准备情况。他叮嘱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的登记排查,严格落实测温、消毒、分餐等防控措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责任、开展人员培训、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防范事故发生。郭扶镇及相关部门要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做好防控指导和保障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调研中,姜天波还详细询问了郭扶镇春耕备耕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毫不放松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不误农时推进好水利建设、组织好农资供应、开展好技术指导,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姜天波还前往三江街道,不打招呼、直插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在一家药店门口,姜天波询问销售人员有没有退烧药、购买需要哪些证件。得知需要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才能购买,姜天波给予肯定,他提醒销售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登记报送,确保及时发现掌握发热病人信息。

“你们每天工作多长时间?社区居民是不是配合?”在三河街社区检查点,姜天波详细询问人员值守安排以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滚动排查、规范居家隔离,同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守住守好社区防线。

在渝黔高速雷神店收费站入口,姜天波特意下车,看望慰问辛勤值守的工作人员。姜天波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车流人流加大,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松劲,全力阻断疫情在交通流动环节传播。

姜天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公安民警、交通执法人员、志愿者等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咬紧牙关不松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科学防控、靶向发力。要一手严控疫情,一手稳促发展,保障复工复产,不误春耕春播,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共克时艰、赢得双胜。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